2009年7月24日 星期五

吃在德國~Day6

0723 München

衝著德國豬腳響亮的名號,在慕尼黑的最後一晚,一定要來個道地的巴伐利亞餐才是。
早上free walking tour的導遊帶我們行經Hard Rock餐廳時告訴我們,對面的這家HB是頗具知名度的beer hall;傍晚,由於老公的堅持,我們拖著行李、冒著雨、繞了老半天總算又找到這裡。

即使這間beer hall客席數多不勝數,但裡面依然人滿為患,找不到一席之地。老公努力的想要找個位置,但我已被喧鬧和疲憊左右夾攻到快發火;還好老公發現中庭戶外因為下雨仍有座位,我們好不容易在遮雨棚下找到了座位。

坐中庭也好,雨後的空氣使得涼爽的戶外比悶熱的室內舒服多了。入座後,研究菜單好一會兒才有女侍來招呼我們。我們點了一公升啤酒、豬腳和慕尼黑香腸,還有…好心的女侍告訴我們這樣已足夠兩個人吃,但我們看價格不貴,又要搭半夜的巴士(其實是我們的食量異於常人),於是又點了鄰座客人那盤看似不錯的菜。

菜很快就來了,這就是慕尼黑名產之一的水煮香腸,沾黃芥末醬吃;隨餐附第一天就提到的那個鹹死人不償命的麵包一個。



豬腳真是好吃到爆。皮烤得酥脆不油膩,肉質鮮嫩又有勁,旁邊那兩球不知是用地瓜還是什麼做的麵糰,吃起來有點Q、有點黏。豬腳配上醬汁,真是美味到極點。隨餐附像是高麗菜的涼拌菜一球,甘甜可口,搭配著吃,使豬腳吃起來感覺清爽有層次。

右後方那盤豬肉就差了些,肉有些老,不過醬汁味道挺好的,被我拿來沾水煮香腸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