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吃在德國~Day8

0728 Berlin

Hostel附近有家超市,超市旁有間賣中東食物的店,中午時分生意很好。我們走到這裡,衝著人氣決定在這裡吃午餐。我點了Döner,老公點了份看似像蔥油餅的東西,共5.3€。

Döner裡包的是香腸,但我吃香腸有點吃到怕了。老公點的那份東西並沒有看起來的那麼好吃,綠色的菜吃起來味道很陌生,我並不喜歡;餅的口感是軟軟的,並不特別。食不知味的吃著,邊吃邊想念著台灣的蔥油餅、韭菜盒。

這樣的午餐並不讓人滿足,經過Kamps,決定買一個甜點來收口。這個大餅乾表面有點像波蘿麵包,香香的奶酥混著甜甜的糖霜 ,吃起來口感脆脆的,有點像派。蠻好吃的,但是太甜了,吃不到一半就膩了…難得有我吃不完的甜食。1.25€

晚餐時分,來到U2線的Stadt-mitte。這間餐廳是昨晚經過看到的,外面有許多人在用餐。老公看見有人在吃德國豬腳,當然今天要來這兒報到啦。

我們第六天在慕尼黑已經吃過了脆皮的schweinhaxe,雖然仍意猶未盡,但現在到柏林來,無論如何也要試試當地作法的eisbein。11.5€

燉煮的豬腳口感滑嫰不油嫩,配上酸菜和馬鈴薯泥,增添不同的口感。嫌味道不夠重的話,桌邊還有多種醬包,每一種我都試了,它們使豬腳吃起來有不同的風味。

隨餐還送來了三片法國麵包,那麵包不用塗奶油就很香甜,是我在歐洲吃過最好吃的麵包之一,鬆軟可口的程度讓我們即使再撐也很想吃完它。

有了布拉格第二天的經驗,我們很想兩人分吃一份豬腳就好了,不想再冒險亂點其它肉,怕牛肉太年長、雞肉太缺水、香腸太熟悉…於是我點了一份沙拉,均衡一下。4.2€

我們環顧四周,一位先生獨自用餐,配著一杯啤酒;一位阿伯看著報紙,伴著一杯啤酒。因為他們兩人點的都是同一種啤酒,想必那種啤酒應該很好喝吧,於是我們追加了杯那種啤酒。3.6€

高高瘦瘦的杯子看起來不像是裝啤酒的,喝一口,裡面裝的還真不像是一般的啤酒,清新順口、帶著果香的味道讓我以為喝的是香檳呢!不特別愛喝啤酒的我也大啖了幾口。

加上原先點的那杯啤酒3.5€,我們總共吃了22.8€,蠻剛好的,準備好25€,打算付一成的小費,當作是麵包和醬料的錢也不為過。侍者笑容可掬的收下錢,說 Thank you. Thank you.也沒有要找錢的意思。

這十天來在德國和布拉格的經驗告訴我,在餐廳用餐完畢時,侍者會拿帳單來之後離去,讓顧客準備好要付的金額。如果用鈔票付整數的話,除非金額差太多,否則要做好不找零的心理準備;但如果臉皮夠厚不想付小費的話,就用零錢付得剛剛好,不過也要做好侍者可能不會說謝謝的心理準備。

例如這次如果我付的是30€,侍者可能也會只是找我5€而已。之前在布拉格,那晚我們吃了602kc,我拿702kc給侍者,結果他只找了我50kc,加一個笑容,和一句 Thank you. Have a nice trip.

後來我們研究了這家餐廳的招牌菜和餐廳裡的擺飾才發現,這原來是家慕尼黑餐廳耶。在柏林,到慕尼黑餐廳裡吃柏林豬腳,呵呵,還好它賣的肉好吃、酒好喝,還算滿意囉!如果沒機會去德南的人,在柏林也可以來這家餐廳吃吃慕尼黑料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