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行在斯德哥爾摩


我們一到Arlanda機場就先到information買了斯德哥爾摩卡Stockholm Card (24hours375SEK,48hours495SEK,72hours595SEK,除了能免費坐國營大眾運輸,還能進入大部份的博物館。另外,travelcards也能通用Stockholm public transport (24hours100SEK,48hours200SEK,72hours250SEK),只是不能進博物館。

從機場坐583號公車到J36線底的Märsta車站,再坐火車往Stockholm Central Station,這樣就不用再另外花110或250SEK坐私營巴士或快捷火車,只是要轉個車多花點時間,但若班次接得好的話,大約一小時就到了。算算機場來回也要220~500SEK,買Stockholm Card真的很划算。



聯結公車轉彎時會甩尾,非常有趣




公車前面上方會跑出下站站名,Märsta是最後一站,不用怕下錯車。




到Märsta站坐上往Stockholm Central Station的火車




這火車還真寬敞,除了寬敞的走道,一排有五個座位




斯德哥爾摩車站很大,如果要問行程或班次,記得多預留點時間喔!




斯德哥爾摩市內主要交通是地鐵,車站入口的標誌是藍色的T,和哥本哈根的紅色S或柏林的綠色S比起來,相當不起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