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食在斯德哥爾摩


Mariatorget T附近有間LEGUMES素食Buffet,Buffet只要80SEK,含湯99SEK,地址是Hornsgetan 80。中午時分,門庭若市。左下那盤是冷食,有多種通心粉、沙拉和醃漬物;右下那盤是熱食,有千層麵、春捲和炸丸子等很多樣東西,有些菜是用我叫不出名字的食材做的。來這邊除了嘗鮮,還兼具美味和健康喔。




Mariatorget T附近Hornsgatan 67這裡有間泰式快餐。太久沒吃亞洲菜的我們,決定來這裡解決晚餐。左邊是附麵的雞肉椰香酸辣湯,右下是蝦子加量的海鮮炒麵,右上是雞肉炒河粉,每樣都100SEK左右,份量十足,一人點一盤就夠了,很好吃唷!又酸、又辣、又鹹…適合口味超重的人。




Dram. teatern對面Berzelii Park這裡有一間露天漢堡店,我們點了1號和2號餐,很好吃唷!右上的是2號餐,一支相當好吃的香腸,比丹麥的熱狗好吃多了,配上沙拉和馬鈴薯泥,口感新奇美味,值得試試。右下的漢堡,比麵包還大的漢堡肉鮮嫩可口,讓人意猶未盡。




在市政廳這邊的這個島,順著62公車往西走,會看到這間遠離觀光區的餐廳(右下),Pipersgatan 1。這間餐廳沒有英文菜單,裡面滿滿坐的多是衣裝筆挺的上班族,我們猜想應該有商業午餐或是每日特餐,就硬著頭皮進去了。這選擇是對的,這裡免費提供白開水,隨餐還有麵包和濃湯,真是棒透了!




我們點了Terökta kamben 119SEK, Kalv i dill 149SEK, Lättrimmad Sej 119SEK, Raggmunk med fläsk 139SEK,忘了哪個名稱是哪道菜。左上的魚肉味道鮮美,右上的豬肉就無聊了點,右下的豬肋排和自製薯條非常好吃也很特別;強烈建議試試左下的馬鈴薯餅加烤豬肉片,從不知道馬鈴薯能做出這樣特別又美味的料理。


3 則留言:

  1. bravo pour votre blog, je ne parle pas vore langue mais je vous félicite et j'aime la photographie.

    回覆刪除
  2. le mot vore est faux,c'est votre, le mot juste.

    回覆刪除
  3. Thank you. I know you speak Franch. Welcome to my blog. I can translate your words by translate.google.com Those restaurants are in Stockholm, Sweden.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