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樂在斯德哥爾摩~Day2

0908
今天早上參觀Skeppsholmen的Moderna museet、Arkitektur-museet,下午到Djurgård的Vasamuseet、Nordiska museet和Skansen。



為了想找能用Stockholm Card免費乘船的地方,我們沿著海岸港口從Slussen穿過Gamla Stan走到National museum,都沒有找到。不過一路上看看沿途漂亮的海島風景,東拍西照的,倒也不覺得累。




從National museum往Gamla Stan看,右邊就是昨天去過的皇宮Kungliga slottet。




走過Skeppsholmsbron,就來到Skeppsholmen。




這是剛才從對面看過來的這艘大船,真想看它揚起風帆的樣子




從Skeppsholmen看往Gamla Stan。
從各種方向看Stockholm的景色都不一樣,真是百看不膩。




Moderna museet這裡除了看展覽品,也能看風景。
Östermalm (左下) Djurgård (右下)




Nordiska museet(左)和Vasamuseet(右)兩棟建築物十分顯眼的在Djurgård島上。




走了一上午,好累喔!Nordiska museet對面有片面對海灣的草地,我們在此睡個午覺。天很藍、風很清、陽光很暖、景色很讚。




Nordiska museet建築物本身相當宏偉,裡面陳列著北歐不同時期及不同地區的民俗風情和傳統文物。Nordiska museet is Sweden's largest museum of cultural history, showing trends and traditions, life and work in Sweden from the 16th century to the present day.




Vasamuseet真的值得一逛,museum環繞著七層樓高的大船,建議多安排點時間才看得完。除了中央放置的令人歎為觀止的復原沉船,各樓層還展示著船艙內部模型、船上的大炮和器具、打撈的工作情形和打撈出來的物品,還有屍骨呢。建議進去後可以先去要求館員播放中文的紀錄影片來看,能對這項工程的驚人之處有更多的了解。
瓦薩戰艦在1628年首航時就沉進海灣,沉睡海底333年後於1961年打撈上來,如今成為斯德哥爾摩最引人注目的旅遊觀光景點之一。怎麼感覺這艘船根本就是建造用來當博物館的咧。




 Skansen 是個戶外博物館加野生動物園,雖然開放到晚上八點,但建議下午五點以前在商店營業的時候來,才會看到穿著傳統裝扮的店員。




Skansen is like a miniature Sweden. The old farmsteads and houses have been brought here froom all over the country. They are seen surrounded by gardens and cultivated patches that are typical of the time and place.




You can also see wild animals such as brown bear, reindeer, bison, elk, mainly from Scandinavia, and rare breeds of farm animals.  There are trees and plants here from all parts of Swed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