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Sophienholm, Lyngby



離家騎了一個半小時的腳踏車,來到Lyngby的Sophienholm Park。坐S-train到Lyngby Station再搭公車191也能到達這裡,可是今天天氣正好,我們渴望能在離開前多看看哥本哈根的景物。




這裡遠離哥本哈根市中心,我們不用在市區公園相挨著野餐,眼前所見盡是連綿的草原和湖泊。公園裡,座位不多,但人們也都喜歡席地而坐,這樣離大地之母又更近了。



丹麥是接觸大自然的好地方。不用千里迢迢去到鄉下,到處都有自然的風景、野生的禽鳥。大家喜歡把家裡吃不完的麵包帶來公園餵食,看著鴨雁爭食的情景,大人小孩都會既興奮又開心。




有這樣優美的環境,誰會想在假日去逛街呢?難怪商店在假日反而更早關門了。兩個人、一瓶酒,享受一下午的悠閒。丹麥實在是讓人享受生活的好地方,希望我和老公以後能回到這裡養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