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 星期三

樂在斯德哥爾摩~Day3

0909
我們來到斯德哥爾摩地標之一的市政廳。



這兩天總是在對面看見它駐立在海岸邊的美景,現在來到這裡望向對面也是另一幅美景。




中間那艘黑底的船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Loginn Hotel




市政廳本身就是個漂亮的景點,宏偉的建築、美麗的花園和蔚藍的海景讓它從各個角度看都好看。




持Stockholm Card可以免費上市政廳塔樓。塔樓高106m,塔樓中央是個挑高的展覽廳,陳列許多雕像。沿著外側的環形通道蜿蜒而上到閣樓,再踩著木質階梯到露台,俯瞰令人驚豔的斯德哥爾摩市。我們來的時間正好是正午12時,頭頂上的九個鐘毃打出旋律。



跟著市政廳的導遊,來到國會代表在此開會的議院(右上、右下),用數不清馬賽克貼飾出來的金碧輝煌的金廳(左上、中上),和舉辦諾貝爾晚宴而著名的藍廳(左下、中下)參觀。




今晚正好有個盛大的宴會,一群人忙碌的擺設席位,還製作出許多跟人一樣高的氣球。




最後來到皇家花園 Kungsträd gården,水池邊有許多餐廳和咖啡廳,這裡離中央車站和主要逛街的走街不遠,當地人常來此遊憩、聚會。這是我們的最後一站,從這裡順路逛到車站,到了傍晚時分就坐火車踏上往機場的歸途。




這三天都靠這張Stockholm Card,讓我們隨意搭乘交通工具和進出博物館。買這張卡的時候會附地圖和使用手冊,裡面有各景點的開放時間和交通方式,很好使用喔。
Holding the Stockholm Card, your can choose from 75 attractions in the guide.  The card is valid for 24, 48, 72 hours from the first time you use it.  The card is valid once per museum or attraction and is good for an unlimited number of free trips on SL transit vehicles (subway, bus, commuter train, or tram) and the M/S Emelie ferry.

72 hours Stockholm Card 595 SEK
讓我算算看買的值不值得…

72 hours transport tourist travel card  250 SEK
The Royal palace 100 SEK
Stockholm Cathedral 30 SEK
Nobel museum 60 SEK
Modern museum 80 SEK
Nordiska museum 70 SEK
Vasa museum 95SEK
Skansen open-air museum 90 SEK
City hall and tower 70 SEK

總計 845 SEK,省了250 SEK,相當於 1150 TWD。
如果算上機場來回私營交通就又省了 220 SEK或 500 SEK呢!
需要更多資訊可上網頁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