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行在德國~Bayren ticket

如果要去羅森堡、紐倫堡、慕尼黑和富森,這些地方都在拜揚邦,而且往來的火車大都是慢車,可以使用Bayren Ticket,兩個人只要28€,最多可五個人一起搭乘,非常省錢也非常好用,上午09:00到隔夜凌晨03:00期間能搭乘所有的慢車,包含IRE/RE/RB/S-Bahn的local train。德鐵的慢車十分乾淨舒適,比義大利的火車好多了。


邦票在使用前不需用機器打卡,簽名就算啟用了。
德鐵的查票人員很勤奮,我們幾乎每段行程都被查票。

072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Nürnberg→ München

從羅森堡到紐倫堡要轉兩站。


可以在紅色售票機印出轉車的資訊,非常好用喔!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Steinach


→Ansbach→Nürnberg Hbf


15:08 Nürnberg→ 16:52 München(RE)
同樣是紐倫堡到慕尼黑的慢車,這班不用轉車而且比別班快一小時


0722 München→ Füssen→ Hauohenschwangau→ München



Bayren Ticket只能在九點以後使用,所以我們要搭乘九點以後往富森Füssen的第一班車,還好我們提早了十分鐘到慕尼黑火車站,火車已經在月台等待發車了,車上已坐了八成的人,再晚來就沒座位坐了。
往郝恩修瓦高Hauohenschwangau(新天鵝堡售票處)的巴士站就在富森火車站出口對面,跟著人群走就對了。持Bayern Länder Ticket可搭乘巴士,別傻傻的向司機買票喔。


09:19 München→10:24 Kaufbeuren (ALX)
10:44 Kaufbeuren→11:46 Füssen


18:19 Füssen→19:16 Kaufbeuren (RB)
19:39 Kaufbeuren→20:41 München
若想早一點回慕尼黑,可搭16:19的車,這兩班的車程比較短


 

在德國坐火車真的很便利,雖然有時上下月台沒有電梯,但有運輸帶供大行李上下樓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