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9日 星期日

樂在德國~慕尼黑(中)

0723 München

如果沒有做好行前功課,到慕尼黑的第一天可以參加free walking tour,能對市中心的景點和路線有多一些的了解。但千萬不要像我們一樣,乖乖傻傻的Am 10:00到火車站的月台集合,把時間省下來,Am10:45到瑪利恩廣場Marienplatz的Mary's Column會合就行了,因為第一站就是來看新市政廳十一點的整點報時。

每天11、12、17及21點的時候,塔上的時鐘會有和人一般大的人偶表演。看完了表演,導遊帶我從新市政廳繞到聖母教堂。

free walking tour不會在一個景點停留太久,導遊會說,如果你有興趣,結束後可以再回來好好看。我們來到聖母教堂後導遊告訴我們一個小故事,說這麼大的教堂在很短時間內建好的原因是因為有魔鬼的幫忙。

這是留在教堂入口處的魔鬼腳印。任何景點好像只要加入一點傳說或故事,就能增加它的名氣,也教人更印象深刻。

我面前這是縮小版的慕尼黑,看出來了嗎,前面兩支金色的柱子正是聖母教堂的雙塔。這個立體地圖還有盲人專用的點字喔!只是,盲人怎麼知道如何走到這裡來摸呀?

隨後繞到聖彼得教堂,據說是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接著我們來到旁邊的大菜市場。

已是中午時分,導遊讓大家在大菜市場這兒休息二十分鐘。旁邊的星巴克有免費的廁所。

大菜市場這裡可以看到一些新奇的東西,各式各樣的蔬果、醃橄欖、乳酪、香料等。

市場內還有一個人山人海的露天啤酒屋,德國真是個愛喝啤酒的國家,而慕尼黑更是啤酒之城呀!

市場裡有幾座小水池,導遊說這些水是可飲用的水,於是大家都到那裡去把水壺裝滿。從小孔流出來的泉水好冰呢!某位仁兄直接喝了起來。

休息完又往回走,經過玩具博物館,又看過Hard Rock和Hofbräuhaus,最後走過巴伐利亞省立歌劇院,來到皇宮前。時間接近下午兩點,我們走得又餓又累,又因為急著趕去BMW博物館,就沒有再待下去聽導遊介紹什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