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 星期三

行在德國~Studnet Agency

我們從慕尼黑到布拉格,再從布拉格到柏林都是搭乘Student Agency的巴士夜車。巴士座位雖不是總統座椅,但也不像普通遊覽車的那麼小,還算好坐。(巴士上光線太暗,無法照相)路程就像高雄到台北一樣,五小時、四個半小時就到了,不用轉車,可以安心睡一覺。隨車有一個服務人員,運氣好的話,他會提供咖啡、茶或巧克力等熱飲;在德國捷克過境時會換一個司機,另一個司機就能休息。(台灣的運將真是命苦,而乘客們也都在拿自己的生命做賭注呀!)


巴士總站在U6線上的 München, P+R, Bbf. Fröttmaning。我一直很擔心我們走錯站,因為它離火車站很遠,但後來想一想,台灣也是這樣,客運總站都在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嘛。


清晨到布拉格的ÚAN Florenc International Bus Station,這裡除了大部份是Euroline和Student Agency的售票口,還有許多其它客運公司,比光是候車亭的慕尼黑巴士站讓人安心。我們也是在這裡坐車前往柏林,半夜時還是有很多人等著坐車,到捷克其它地方或是德國、匈牙利等地。


到了柏林,我們是在ZOB am Funkturm, Busst. 12 (A點)下車,走到Kaiserdamm (B點)就能坐地鐵U2往市中心。


坐巴士來往不同國家耶!就是這麼簡單,很不可思議吧!


1 則留言:

  1. 您好,我最近也在找尋關於這巴士的資料,我要從慕尼黑到布拉格待三天。
    機票是慕尼黑當地早上六點多抵達吧,我上了巴士的網站~也是看的眼花花。
    能不能請你多分享一些搭車的心得呢?謝謝
    我們是二大一小的自助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