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1日 星期二

樂在布拉格~舊城區

0724 Praha

布拉格,久聞其名,今天總算來到這裡了。清晨四點五十五分,巴士裡的燈亮起,窗外所見都是新劃線的柏油路、現代化的建築…這是布拉格嗎?怎麼和我想的不一樣?

不一會兒,豁然開朗,車子開到Vltava河岸,一片美景映入眼簾。微亮的晨曦像一層迷濛神祕的面紗罩著Vltava河,河的對岸是古色古香的建築、點點昏黃的燈光。我們乘著時光巴士,穿過護城河來到另一個世界。



天漸漸亮,深藍的天空下,隨便一棟建築都有其獨特的味道,美得讓我多看兩眼。



 
巷弄幾乎都是這樣的磚道,行李箱的滾輪發出空隆隆的聲響。





舊城區裡到處都有可看的教堂、鐘樓、高塔等建築,房舍也多有裝飾。





任何時刻舊城廣場上總是人山人海,舊城市政廳、聖尼古拉教堂、胡斯紀念碑、泰恩教堂等許多景點建築環繞在此。




恰好有個團體演出,演員們穿著這些戲服,在這些建築前,我們還真像來到了中古世紀。




不時有馬車經過,更是一幅有趣的景象。




每逢整點,舊城市政廳底下就擠滿了來看天文鐘報時的人。
Old twon hall and the astronomical clock. Founded in 1338. On its tower, there is the famous horologe from early 15th century, in the upper part of which, the 12 apostles appear  every hour between 9am and 9pm. In the lower part, there is a calender board containing zodiac signs by Josef Manes (1865).




耶穌的門徒會雙雙探出臉來,兩側的骷髏、猶太人等小人也會動起來。




錯綜複雜的街道巷弄中常見到這樣的拱橋通道。




在市集偶然見到這樣裝扮的人,很有意思。




看到這兩件T恤真是令人會心一笑。




整個舊城區像是個主題樂園,到處充滿了有趣的事物和觀光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