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樂在德國~科隆

0718 Köln

火車緩緩駛進科隆車站,忽見龐然大物矗立一旁,原來就是聞名已久大教堂,黑壓壓的,像夢裡的大巨人。

我們走出車站,先來到教堂的側面,許多人坐在廣場旁的階梯處吃東西休息。

來到正面,見到哥德式雙塔高聳直入天際,細膩繁複的立面令人眼花撩亂,這樣的建築教人心生敬畏,目不轉睛地來到它跟前。站在底下,不自覺抬頭仰望,被它的雄偉震懾。

這教堂有多高呢?書上寫的是高157m。看我腳邊尖尖的圓弧小門,在下面那張照片裡竟有五個人這麼高。

書上寫這座教堂於13世紀開始建造,歷時600多年才完工。來到德國,當然要來這裡朝拜一下這麼浩大工程的建築;即使德國朋友說,花時間和車錢到科隆只為了看教堂是很愚笨的事,但我親眼目睹後覺得還是蠻值得的。

入口兩旁的雕像每個都不一樣,我只認出拿石碑的摩西和拿方舟的諾亞。

教堂主殿內部非常高挑寬廣,兩側滿是美麗的彩繪玻璃,每一幅都不一樣,也各有故事。

許多人來到這兒點個蠟燭祈禱,燭火的光華使肅穆的教堂顯得溫暖安詳。

教堂內外彷彿是兩個不同的世界,教堂外熙熙攘攘的人喧鬧的拍照、喝酒。

教堂南方的Hohe Str.是這裡主要的走街,非常熱鬧,有許多商店和餐廳。不時還會看到街頭賣藝的人;有聲勢浩大的樂團,也有看似來賺零用錢的小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