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8日 星期二

行在德國~Weekend ticket

我很羨慕有些人悠閒隨性的旅遊,但如果需要省時省錢,做行前功課是很必要的。安排行程路線時若能注意配合日期,有時能省下一筆不小的開銷呢。
我們這天要從法蘭克福到海德堡一日遊,晚上又得趕到符茲堡住宿,這三地因路程不遠,所以使用railroad pass划不來;偏偏這三地是屬不同邦的,無法使用邦票……如此一來,就算不花時間卻也還是省不到錢。
還好做了行前功課後將這天行程安排在星期六,這樣就能使用Happy weekend Ticket啦!雖然只能坐慢車,但可跨邦,一張只要37€,最多五人使用,坐越多次越划算啦。售票機上並沒有英文Happy weekend ticket,而是Schönes-Wochenende-Ticket



初次使用時不需用月台上的機器打卡,簽上名字就算啟用了。



順便來說說這天使用週未票的行程吧。先看好銜接的班次以免浪費時間
Frankfurt→Heidelberg
Heidelberg-Altstadt→Heidelberg→Frankfurt→Würzberg



8:06 Frankfurt →9:39 Heidelberg (RB)
最爛的慢車也不過如此,聲音大了點但座椅還是蠻舒服的



到海德堡古城可以在穀倉車站坐纜車,但步行上山也不會很累



沒有要經過海德堡大學和熱鬧的走街,可以從Heidelberg Hbf坐到Heidelberg-Altstadt,離古城比較近,否則可要走好一大段路呢



15:28 Heidelberg→16:48Frankfurt (RB)
一樣是RB慢車,卻也有很好的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