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5日 星期三

樂在德國~羅森堡

0720 Rothenburg
走出羅森堡(又譯龍騰堡)火車站,看到一間很大的shopping mall,當時很擔心羅森堡會像海德堡一樣,現代建築多於古代城堡許多。
沒走多久就看到一些造型別致溫馨的小旅館,看起來像丹麥的獨棟房子一樣可愛;我想,最差也不會太壞啦。
再走一會兒,隨之而來的是這個教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入口──雷達門Röder Tor。
這樣特別的景致教我樂得合不攏嘴。穿過泥牆拱門,走在磚塊道上,頓時彷彿穿越時空,置身中古世紀。
市街整體呈現一種獨特的氣息,隨處可見橘紅的屋頂、彩色的牆壁、褐色的木頭結構和造型獨特的店招,讓人眼睛停不下來,想走遍每一條街道巷弄。不時還會看見觀光馬車,還真的會讓人以為回到了古代呢!






市集廣場旁的市政廳是著名的景點,有點義大利文藝復興的味道。
我們真的很幸運,到每個地方都恰逢有活動或表演。市集廣場上有樂隊和合唱團的精彩演出,聲勢十分浩大。















圍繞著羅森堡的城牆上有人可通行的步道,可從此眺望市街景致。





















這小小的羅森堡是此次德國之行最教我們讚不絕口的地方。它沒有許多聞名遐邇的博物館或景點,但舊市區本身就是座令人嘆為觀止的古城。


市集廣場往南走會來到普廷萊小廣場Plönlein和西巴塔Sibersturm,是羅森堡著名的景點之一,許多明信片都在此取景,我們自然也不例外。





















最南端的稜堡Spitalbastei內外都很有看

























這裡的街燈造型復古,讓夜晚更增浪漫的情調


在羅森堡這地方總算有渡假的感覺──悠閒的亂走、特別的景緻、餐廳的晚餐、充足的睡眠和豐盛的早餐。
昨天從火車站前往古堡途中,覺得一路上看到的飯店都雅緻可愛,但今天從古堡走回火車站時,那些原本以為漂亮的飯店頓時都變得普通了。
真可惜已經訂好了下一站的飯店,不然還真想再多待一天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