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星期四

樂在德國~紐倫堡

0721 Nürnberg

紐倫堡和其它地方不一樣,舊市區離火車站很近,一出車站就會看到肯尼希門Königs Tor。現代建築夾雜在舊市區裡,不同街道有不同的風貌。
一進肯尼希門就先來到工匠廣場,這裡保留了中世紀的氣氛,有許多木頭結構的房子,多是販賣玩具飾品的商店和餐廳。
肯尼希街Königs Str.十分熱鬧,一邊瀏覽街邊櫥窗一邊往北走不用十分鐘,就會來到聖羅倫茲教堂。因為參觀裡面要收費,我們就沒駐留,心想反正教堂看多了其實內部都差不多,在外頭看看它壯觀的外貌也就夠滿足了。
再往北會經過博物館橋 Museum brücke,碧綠的河水襯托磚紅的房舍,讓我忍不住停下來拍張照。
沒多久就來到郝普特廣場 Hauptmarkt,廣場上有類似台灣傳統市場的市集,有許多販賣蔬果花卉和醃漬食品的攤販。所有攤販一律都使用紅白相間的遮陽棚,和一旁的聖母堂 Frauen Kirche相映成趣。
廣場上矗立的美泉 Schöner Brunnen被陽光照得金碧輝煌,十分醒目。
再走會來到聖塞巴德斯教堂St. Sebaldus Kirche的背面,要繞大半圈才會看到正面哥德式的雙塔。
教堂內部挑得非常高,有一座這麼大的管風琴。教堂的事工緩緩彈奏著,悠揚共鳴的琴聲迴盪著,使教堂更加莊嚴。
聖塞巴德斯教堂是免費參觀的,石柱上的相片展示出教堂先前被戰爭毀壞的面貌,像個小歷史博物館一樣。
再往北走到凱撒堡城牆邊。書上寫凱撒堡是德國眾多古城中最懷舊的,裡面有許多古代展品,但因我們時間有限,所以不克入內參觀。
光是一個小碉堡就讓我走了好一會兒,走出城牆會看到現代的大馬路。
老公指名要去旅遊書裡介紹的威斯蓋柏巷,我們沿著城牆往南走了好一會兒,找到那裡時發現它就在聖塞巴德斯教堂旁沒多遠。教人有些失望的是,那兒木頭結構的建築只有一小段而已,而大多重新整修上漆,讓懷舊的氣氛打了折扣。
往南走到馬克斯橋,兩旁的風景也煞是好看。

紐倫堡雖然沒有羅森堡般讓人驚豔,但比海德堡好逛,也比符茲堡漂亮,還算是值得一遊的城市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